写文的号

写文的号

【大逃杀:BR法不存在的平行世界】电影版大逃杀同人



独白:光子

世界上有很多人会有“变漂亮”的愿望吧?
我呢,一点也不。倒不如说,我希望我从来没有漂亮过。

已经是高三下学期了,我对学习仍然提不起劲,成绩也不至于太差,每天只与一些和我一样的太妹厮混,课余时间也有在做圆角一一哎呀,身体嘛,早就不值钱了。不如趁着年轻漂亮的时候,利用那些男人来赚钱。同样的事情我也劝着几个朋友去做了一一有什么关系嘛,她们也早就不是多么纯洁的女生了。
因为长得漂亮,平时也总有一些烦人的男生围绕在我身边,但我却没有过真正的“朋友”,普通的女生对我多少有些芥蒂和畏惧,所以体育课分组的时候我也总是一个人一一但是这些都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啊,比这严重的事情,我早就经历过了。
我混乱而有序的生活本该就这样继续进行下去,不出意外的话我高中毕业后就会去工作,然后找个没脑子的富二代嫁掉,过起数钞票的富太太生活。
但故事总是有转折的,“意外”的名字是桐山和雄,班里新来的转学生。

“现在为大家介绍两位转学生,这位是川田章吾,这位是桐山和雄,大家做个好朋友!”因为林田老师有事离职了,高一的班导北野又来教我们班。
好朋友?真是可笑,我从来没能明白这几个字的真实意思。
桐山穿的是原来学校的学兰制服,爆炸头的卷发染成张扬的橙色,看起来也是个不良少年。他面无表情地向全班同学点头示意,然后自顾自地坐在了我旁边的位置。


这天我从情人旅馆出来,理了理学校制服一一现在的男人都很biantai,专门找女高中生一一做的时候还要求穿着制服一一不过对于我来说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数着手上的报酬,正想着“不如去做个美甲吧”的时候,一个黑色的身影从一条侧巷踉跄着跑出来,直直和我撞了个满怀,双双坐倒在地上,我有些恼火,正要开口骂人,定睛一看竟是桐山,嘴角还有一丝血迹,桐山似乎也有点愣住了,这时侧巷里传来一阵脚步声,鬼使神差地,我一把拉起他,闪进了一家便利店。
拉着桐山跑进了便利店的货架深处,“蹲下!”我一边压下他的肩膀一边脱了自己的外套罩在他身上,又随手拿了一本杂志盖住他鲜艳惹眼的头发。
果然,有一群小混混模样的人进了便利店,搜寻式地扫荡了一圈,其中一两个胆子大的还给了我一个不怀好意的眼神,被我瞪走了。
他们走后,桐山才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只看我一眼就转开眼神,低声对我说了一句“谢谢”。
我叹一口气,“你受伤了。我家离这不远,我给你上点药吧。”

“进来吧,我妈妈应该去朋友家了还没有回来。”
我轻车熟路地拿出医药箱,“把衣服脱了,我看看你身上有没有别的伤。”桐山意外的乖巧,脱了制服,露出精干白皙的皮肤来,他的肌肉线条很匀称,但却有不少或深或浅的疤痕。
“还好,大部分只是淤青和擦伤。”
“相马,”他叫我一句,“为什么这么熟练。”这人说话语气太平淡,貌似没有升降调。
“生活所迫罢了。”我敷衍地应了,即使是转学生,关于我的传闻他也多少应该听过,没什么好解释的,什么癖好的客人都有,受伤对我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
我没问桐山打架的原因,也不是太感兴趣,不良嘛,我想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桐山走之前,指了指手上的创口贴问我,“这个,怎么报答你。”
我笑了笑,“这有什么,”顿了顿,“怎么,你还想照顾我生意不成?”
一一我是故意的。
他以肉眼可见的节奏愣了一刻,然后别开目光,“……拉面。”
“什么?”
“下次我请你吃拉面。”一边说着他已经转身,背对着我晃了晃手,然后推门离开。
一一是个不擅长目光交流的人啊,桐山。
我在心里擅自做了总结,没再多想。



再在校外看到桐山,距离拉面之约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他倚在自行车上,自行车停在我家门口。
“桐山?”
他看到我来,仍然是只有一瞬的目光接触,然后他扬了扬手里手上的塑料袋一一“拉面。”
我多少有点意外,但没多说什么,让他进了我家。
“你等了很久?”下午放的学,我去逛了街,饭点将至才回家。
“没有。面还热着。”桐山说话惜字如金,格外简短。
“要喝麦茶还是乌龙茶?”
“乌龙茶,谢谢。”

有点莫名地,我和桐山两个人,一同吃起了他打包来的拉面。
“蛮好吃的,是哪一家?”我吃得有点高兴,问道。
“真的?”
“真的啊。”
“是车站旁边叫aki的那家拉面馆。”
“这样啊,我一直都没去吃过呢。”

“我啊,一直没有什么朋友。原因呢想想也能明白,但是桐山同学……谢谢你。”
桐山一点没有迎上我的目光的意思,低声应了句“嗯。”
然后他仿佛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我妈妈回家的声响打断。
“光子啊,我回来了。”
我一跃而起把桐山推进了我的房间,给了他一个“躲起来”的眼神,又手忙脚乱地收拾了他的餐具,一边应着“妈妈一一”

她显然是又喝醉了,摇摇晃晃地倒在玄关旁边,一边嘟囔着“光子啊,有没有拿钱回来啊?做饭了吗?”
我多少有些窘迫,强逼着自己镇静,像往常一样应付了妈妈,直到把她哄睡着。

再回到自己房间,桐山已经躲在里面半个小时多了。
“……抱歉。”
“没什么好抱歉的,该抱歉的是我才是,把你关在里面这么久。抱歉啊,这就是我悲惨的人生。”我转身拿了他的书包递给他,“我送你走吧。”
桐山沉默地点了点头。

桐山推着自行车走,我在自行车的另一头走着。气氛尴尬得让我有点窒息,但这也就是我生活的本来模样了,我这种人和桐山的生活轨迹虽然多少有点相似,但本来也不该有多少交集,经过今天的事情,也许以后都不会有了吧。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觉得有点可惜。
“相马,”桐山突然停下来,下定决心一般地开口,“我知道……我没有资格插手你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可以让高中生打工,不算太辛苦,薪水也很不错,你要不要试试看?”
我有点愣住,习惯性的讥讽居然被硬生生扼回喉咙,果断地应了:“好。”
“那,你就送我到这里吧,前面再转个弯就到我家了。拜拜。”
“拜拜。”
和桐山告别,我慢吞吞地走回家,心里破天荒地,对明天有了不同的期待。



桐山有点问题,我不是第一天知道。
我不知道他是哪一种混混,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在街头看到一身伤被人追着的桐山。然后就是掩护他帮他上药,我一直以来也都没问过他打架的原因。直到次数频繁过头,我才终于开口。
“我说啊……桐山你,为什么要打这么多架呢。”我边给他上着药。
桐山一如往常地把脸别到一边,“他们欺负小孩子。”
“那么说你是见义勇为?”我惊讶极了。
桐山报以沉默。
“那你为什么每次都被追着打?我可是听说,你在原来的学校,是不良少年的头头。”
桐山瑟缩了一下胳膊,“我没办法告诉你。”
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也不好再追问。

即使桐山不告诉我,这样的流言也很快在学校里传开了:“那个新来的桐山啊,听说有暴力倾向,在原来的学校时,差点打死了人,才不得已转学的。”
暴力倾向?
想到虽然一头橙色一脸凶相但是却异常乖巧内敛的那人,在拉面馆洗着碗的我摇了摇头,没有相信。
可桐山却着急了,他急匆匆地冲进后厨,拉了我单独说话,“相马。”
这可能是他第一次直视我的眼睛。
“怎么了?”
“你听到传言了?”
“关于你的?嗯,听到了。”
“你没有什么想法?”
“什么想法?”
“你不怕我?”
“你会打我吗?”
桐山放下抓住我手腕的手,低声道,“不会。”
“他们说的是真的吗?”
我本以为桐山会果断得回答我“不是”,可他沉默了。
我有淡淡的焦灼感,定了定神,拍了拍他的肩,“下了班再跟我解释吧。”
虽然我和他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关系,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解释的。

4

下了班,我没有急着追问桐山,只是和他肩并肩往回走。等他给我答复。
“……是真的。”桐山突然停下,开口。
“你有暴力倾向?”
“我有。”因为身高差,桐山微微低下头,天已经黑了,仅靠昏暗的路灯我是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我却能感觉到他安静的视线。
“如果你想说,我会听。如果你不想说……我也没有立场过问。”不知道为什么,说这话时我有几分心虚甚至想逃开目光的感觉,但是可能他的视线太过执拗,我忍住了这种冲动。
“我说的话,你会相信吗。”
桐山经常语出惊人,但是和有意装成言辞刻薄样子的我不同,他说的话都是发自内心的。
语气轻佻的“那可不一定哦”几个字又被“嗯”替代了。我有点看不起自己,但我也不觉得对桐山的这份偏心能给我带来多少好处。
仅仅是这一个字的回应,却让桐山的眼睛亮了起来。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小时候我也不知道这是暴力倾向,只觉得自己脾气较其他人暴躁一些。比较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在小学的时候,常常和别人打架打到头破血流,生气时也总是摔东西发泄,甚至在做值日班长的时候也会扔粉笔头……其实我应该明白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但是只有造成实质的伤害或是破坏才有某种意义上的‘满足感’。









评论

热度(4)